close


  數控切割機是一種非常復雜的熱物理過程引擎電焊機,其中切割材料、火焰束和輔助氣體相互作用,作用過程中伴隨著溫度場變化、能量變化、熱-化學、流體等問題,因電離子切割機此切割過程中影響切割質量的因素很多有專業研究人員曾總結出近50種影響因素,其中主要包括三方面:加工材料特性、火焰束特性和加工工藝。排除這些質量影響因素再電離子焊接機來看數控火焰切割機的質量那麼接下來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定了。

  目前國內外研究板材數控切割機的學者所引用最多的標准是德國DIN2310 標准中相關的評價指標。在實際切割機加工中評價其加工質量最常用的幾個判定標准為:

  (1) 切縫寬度。切縫寬度與火焰束光斑直徑及光束模式有很大的關系,對於金屬的數控火焰切割來說切縫寬度越小其切割質量越好。

  (2) 切縫表面粗糙度。表面粗糙度的參數有很多,對於一般的數控火焰切割機,主要選擇表面微觀不平度十點高度Rz或算術平均偏差Ra的就可以了。

  (3) 切口掛渣厚度。掛渣厚度很直觀的反電焊機應了數控切割機質量,數控火焰切割的目的是獲得無掛渣的切縫。

  (4) 切割條紋。無論采用何種輔助氣體,切縫表面都會產生切割條紋植釘機,其中條紋越細、條紋深度越淺,其切割質量越好。

  (5) 熱影響區寬度。熱影響區寬度也是反映切割質量的重要指標。

  (6) 切邊垂直度和斜度。良好的切割質量要求切邊垂直度好、切縫表面光滑。

  (7) 平面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割機
    全站熱搜

    wo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