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離子切割機是一種新型的熱切割設備, 它的電焊機工作原理是以壓縮空氣為工作氣體, 以高溫高速的等離子弧為熱源、 將被切割的金屬局部熔化、並同時用高速氣流將已熔化的金屬吹走、形成狹窄切縫。等離子切割機可用於不鏽鋼、鋁、銅、鑄鐵、碳鋼等各種金屬材料切割, 不僅切割速度快、切縫狹窄、切口平整、熱影響區小,工件變形度低、 操作簡單, 而且具有顯著的節能效果。 等離子切割機適用於各種機械、金屬結構的制造、安裝和維修,作中、薄板材的切斷、開孔、電離子切割機挖補、開坡口等切割加工。

  等離子切割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局部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等離子切割發展到現在,可采用的工作氣體(工作氣體是等離子弧的導電介質,又是攜熱體,同時還要排除切口中的熔融金屬)對等離子弧的切割特性以及切割質量、速度都有明顯的影響。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氫、氮、氧、空氣、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廣泛運用於汽車、機車、壓力容器、化工機械、核工業、通用機械、工程機械、鋼結構等各行各業!

  激光切割是利用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掃描過材料表面,電離子焊接機在極短時間內將材料加熱到幾千至上萬攝氏度,使材料熔化或氣化,再用高壓氣體將熔化或氣化物質從切縫中吹走,達到切割材料的目的。激光切割,由於是用不可見的光束代替了傳統的機械刀,激光刀頭的機械部分與工作無接觸,在工作中不會對工作表面造成劃傷;激光切割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無需後續加工;切割熱影響區小,板材引擎電焊機變形小,切縫窄(0。1mm~0。3mm);切口沒有機械應力,無剪切毛刺;加工精度高,重復性好,不損傷材料表面;數控編程,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圖,可以對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無需開模具,經濟省時。

  就切割精度而言,等離子能達到1mm以內,激光能達到0。2mm以植釘機內;在成本上等離子切割機相對於激光切割機來說要便宜的多,在加工精度上等離子切割相對於激光切割一個是粗加工,一個是精細加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子切割機
    全站熱搜

    wo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