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心理誤區。

  要知道婚禮表演,魔術是假的,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但是魔術的魅力就在於把不可能變為可能。弄假成真,讓人大跌眼球。我們如果給身邊的人表演學到的魔術,首先,你的說辭、不要從客觀的角度出發,要說開一些,說大一些。變魔術的最高境界是騙過自己。你說的話你自己都相信了。這個太難,一般我們至少要騙過觀眾,既然是騙,那就是魔術表演假的。就不能用客觀的東西來形容。因為那樣的話會破綻百出,而如果說大一些呢?那就會好很多。

  第二:偽失誤法

  很多魔術師都喜歡的一個小技巧。那就是偽失誤法,比如說我知道我表演的這個魔術的效果是一個棒子消失,但是我在表演之前,我說我其實是要把這個棒子變到你的褲兜裡!你手捂住自己的褲兜。捂緊了啊。然後我開始施展魔法,然後瞬間,棒子消失了。讓你找吧。各種找,然後你說哎。抱歉,魔法失敗了。我把棒子給弄到火星上去了。沒變到你兜裡。其實這個時候觀眾也會反映過來,根本不可能變到我兜裡,就是讓他消失。但是之前的氣氛一下子就調動起來了。演魔術,氣氛是最重要的!而且越是這個偽失誤法,觀眾的注意力就越集中,你失誤的可能就越小。

  第三:錯誤引導

  這個涉及到心理小丑魔術學,魔術在表演的時候,魔術師看哪裡,觀眾就看哪裡。你本來是右手下托,左右打掩護,這個時候你隨意看,但是千萬不要去看自己的右手,把不願意讓觀眾注意到得地方忘記,不去看,不去注意,所有的動作都要自然,這就需要練習。還有,有時候新手樂團表演緊張,在關鍵的動作上會突然變快,這是一種心理暗示,你下意識的去掩飾這個動作。但是在觀眾眼裡,這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魔術師在舞台上幾乎是不說話的,那你只有靠雙手、眼神、肢體語言去和觀眾交流,而最重要的就是雙手和眼神魔術師表演,而相比之下,眼神是最重要的。因為眼神不會和任何魔術衝突,觀眾一直都在關注你的眼神,而你可以用眼神去錯誤引導觀眾,掩飾你任何的小動作。

  大部分生活中的魔術,都是近景魔術,盡可能的脫離道具。而近景魔術中,最重要的是說辭。你如何去大致描述你的魔術效果,而又要高於這個效果。這個很重要。

  撲克牌魔術中,盡可能的去加入一些無關緊要的檢查,比如這個撲克是絕對沒問題的,一定要讓對方檢查,而到下一個可以檢查的程序時,故意不讓他檢查,他肯定會堅持檢查。然後你裝作很無奈的樣子給他檢查,然後說這個檢查會讓我導致魔術失敗的。但是最後依然成功了。這種心情的起伏,是最好的表演藝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術表演
    全站熱搜

    wo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